Saturday, August 29, 2009

蜗:信约

蜗:信约

游以飘

说好的:你浪游;我驻留
我,在这里居住一个爱情的轮回
用羊角螺倾听变换的海岸线
十月的风尘满天,听说离开后你奔跑如豹
夜色诡异如巫师的眼睛,你穿越黑森林
然后是冷沙漠、大雪原,不久就要抵达异国
你,提高速度成为一道天光

你出城后宛如一颗星,遥远的离散族裔
我仍然是城里站岗的小兵
换班后,不怎样喜欢穿制服的国民
在家里背诵古老的箴言,以及与你的信约
在微亮的文字里,想象如你那样夜行千里
期待与麒麟相遇

答应过你的卧薪尝胆,其实有点难
宅男的宇宙,千平方米的心情
再大,不过一座城市的流言与故事
往往也就是咖啡杯里的风暴,没意思
21ºC的空调里,为世界的解码翻经阅典
知识分子的诞生,城外的野史
磨剑十年,乱世大面积地在城外压境
荡寇志会在未来谱写
当下,我暂且用史记热身

住满一个轮回,我就出境和你会和
在江湖,在繁星歌唱的汪洋
在比国境更大的什么里,奋勇
你说离骚的岁月回不到从前
我说,潜伏为的是这一刻的春秋:
刀芒,迎向鬼魅
书与剑之间的温柔,从你姓氏

2009年8月27日

1 comment:

何启良 said...

这是我读过游以飘最好的诗作之一!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