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牛,大牲也。”
《说文》

翁弦尉
我不想看见你
继续低着头疾走
你要走去哪里
马路提供给你的
全然是方向。路牌
高挂,你摇摇摆摆
跨过马路
沿途驯化的老马笔直奔向前方
你游走在黄昏的小径中看风景
岁月苍茫,忘了自己身在那里
多年骑在你身上
我是个还未长大就已老去的
牧童—倘若生命到最后不过是回到最初:
只剩下两头奶牛的比喻
我要继续放牧自己,或者摆脱
你—这是一头马,还是一头牛的问题
当我决定放弃你
在我最疏于防守的时候
你踏破了后园的篱笆
黑暗中发出一片青光
在我做梦的时候你又闯进来了
我看不见你
一如我不想看见我自己
只听见你低沉粗厉的以呻吟——回应我
哞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