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诗歌的记忆:少年时代的欢乐时光

各位大人与鼻涕虫们:

系列:漩涡中探出来的触角系列之
主题:诗歌的记忆:少年时代的欢乐时光
日期: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时间:12:45 p.m. - 2:00 p.m.
地点:NTU, HSS Seminar Room 8

从小就被诗歌深深吸引的蔡曙鹏博士,在少儿时代跟亲友观赏许多当时学生团体与文艺团体的诗歌朗诵的节目后,更爱上朗诵艺术。他在华中建校50周年的校庆活动上被选为朗诵李豪老师写的“华中诵”的主要朗诵员。在儿童剧社时,曾先后参加过“公鸡与太阳”等诗歌朗诵的录制,并担任青年剧社“诗歌朗诵之夜”执行导演工作。蔡博士担任全国文章朗读比赛评委二十多年。在挪威、泰国与印尼多次参加诗歌朗诵演出。他将以“诗歌的记忆:少年时代的欢乐时光”为题,叙述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观看与参与诗歌朗诵演出的记忆。并将朗诵“南大颂”与韩玉珍参加南大文艺作品比赛获奖长诗“茉莉公主”片段。


讲者简介:

蔡曙鹏博士,出生于印尼,东南亚知名学者与表演艺术家,现任新加坡戏曲学院院长。毕业于南洋大学后,获得北爱尔兰皇后大学博士学位,主修民族音乐学与文化人类学。活跃于剧场与舞蹈艺术,先后为新加坡、英国、泰国舞蹈团体编导舞蹈节目。也多次受邀担新、马、印尼、韩国全国舞蹈比赛评委。戏曲学院成立以后,他一方面策划了多次戏曲学术研讨会,也编写了多部戏曲作品《林谋盛》、《年的故事》等作品,在德国、丹麦、挪威、西班牙等国演出。


点击进入:
  1. 讲者详细介绍
  2. 作品欣赏——踏雪绕冰湖
  3. 作品欣赏——鸣锣舞晨风
蜗牛启议